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換宿第一站 "好糧食堂"

Day3 相當精彩且豐富的一天!

前兩天人還在宜蘭時 南澳換宿的老闆娘就問我3號預計幾時會到

他10點要帶國小學生去田裡拔草

"帶國小學生去田裡拔草"
"帶國小學生去田裡拔草"
"帶國小學生去田裡拔草"

光想就很有畫面 再怎樣早起也要拚10點前到

於是跟蘇澳民宿老闆娘約了早上六點的早餐
(老闆娘還一直怕我趕不到要我再早一點,而且早餐健康又超級豐富好吃的)
(容我之後再補充....)


吃完早餐06:40伴隨著天剛亮 旅人啟程出發





早起出發好處多 車少 陽光角度低 風景絕美阿


還好不算漏氣(其實距離也不遠...)
九點出頭就到達目的地!!!




老闆娘 品妤 大概解說一下 環境後就出發往田裡工作摟



品妤幫我捕捉的 首次下田拔草照!

深深體會"農夫真不是蓋的"

隨後今天的小主角來了





換我幫他們拍照 品妤教小朋友們該如何"拔草"

體力無限的小六生 相當活潑阿 哈



我想像的畫面成真了 一群小朋友 一字排開!










再多的言語也無法形容當下的心情 

只有來過 待過 做過 才能體會

今天做了好多事

早上五點半起床 騎30多公里從蘇澳到南澳

上午拔草 下午顧秧苗 晚上煮義大利麵吃

現在11點多了 剛剛才和品妤的朋友(根本南澳百科)聊完 未來的幾天都住他朋友家

明天七點前要到漁港買魚

天啊 這些都是在台北不曾有的體驗

太美妙了 而這趟旅程才剛開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