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南澳生活

算了一算 在南澳也待了兩個禮拜多

除了下田農忙 還有假日的好糧食堂

空檔之中也騎了單車去了蠻多地方

對南澳這片土地也有更深一點點的了解!


南澳 室友說她是旅人的驛站

旅人來來去去 停留的時間或長或短 南澳的純樸自在 也吸引著懂她的人所駐足

多數的旅人 只把她當成中繼站 休息站 短暫的停留就繼續上路

曾經我也匆匆一瞥 對於南澳 認識也僅止於台九線上的她


南澳 有群山環繞 有澎湃的瀑布 有遼闊大海 有大片農田 有每日兩次新鮮漁獲

還有細說不盡的淵源與故事






























很高興此行安排了南澳"好糧食堂"當成我換宿的第一站

堂主品妤姐
在這短暫的兩個多禮拜 也教了我不少事情 可惜沒辦法參與到稻子收割(只有稻田雜草叢生....哈)

品妤姐不只種稻還有一小片菜園(裡頭有各式各樣的寶物)

店面門口還有各式香草可供料理使用

除了這些

十八般武藝的堂主還攬了社區大小事務 反大南澳地區設置高階核廢 綠食堂研究等

之前還在蓬萊國小代課 以前的工作更可以用"國家地理頻道"來形容  十足女強人一個!!

對於之後的行程安排也給了相當多寶貴建議


有種再次集滿能量 準備再次出發上路的感覺

我的第一站就如此豐富有趣 之後的行程當然也要繼續豐富我的人生精彩下去!!!

























換宿第一站"好糧食堂"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